close

地中海歐式餐坊
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132巷47號
http://alain.ehosting.com.tw


唉...小弟很笨!!!上回寫的食記,已經幾近完成時...結果去點到別的網頁就連結過去...哈...
各位想也知道後果是啥...就是寫的東西通通消失了...所以這回重打,希望不會忘記什麼才好!
由於這餐廳也不是第一次來了,起碼也六次吧我想...所以囉嗦的我省略!著重於"吃"...

今天的主角有五位(其中一位吃素),所以菜色上多樣化,說穿了就是讓各位多看兩道菜>"<
餐前湯:野菇濃湯...讚讚讚!!!(後面會告訴各位這一盤多少錢ㄚ...呵呵~~~嚇屬你)
素食者的餐前湯:

因為我沒喝到,不過聽說裡面的料應該是有玉米、甜椒等等+麵條
說到這裡,我真的要重申!!!他的湯真的很好喝...真的其他地方很難找得到的濃湯!!!
第一道菜:墨魚麵

這道菜很多地方都有,我第一次吃還是在有名的"阿正廚房"...那時候覺得很好吃...
而且墨魚之味道還挺濃厚!!!
這回換這兒吃...感覺就不同了!墨魚味道沒這麼濃厚(雖然一樣黑)
但是取而代之的...是沒有這麼重的腥味!!!而且墨魚非常新鮮...一咬便知!!!
老闆說...殺這墨魚取墨魚囊要快,如果等他一噴...就掰掰囉...就不能做墨魚麵了!
所以這麼一說...當然就知道是活的啦!!!真的很新鮮...也表示這墨魚汁不是罐頭的!
素食者第一道菜:???

要原諒我ㄚ...其實我離素食者很遠...沒聽到這是什麼!!!
頂多就知道裡面有甜椒、高麗菜(剁碎的)...外面的餅皮是...可麗餅喔!!!
第二道菜:燉條子牛肉


這道菜...好吃是好吃啦...不過我要介紹的不是味道...而是功夫!!!
阿不然就牛肉和馬鈴薯有啥好介紹的??
首先...牛肉去腥味有兩種方法
1.洋蔥(不去皮),中間用筷子穿孔,然後塞進丁香!!!整個丟下去一起煮!!!
2.月桂葉下去跟肉一起煮!
(其實方法知道了,但是不知道時機和火侯好像也枉然...)
馬鈴薯去澱粉:泡水!!!四小時去一半澱粉,八小時當然就全部去掉囉!

素食者第二道菜:松露麵

黑黑的就是松露!不過松露麵我之前寫過了...所以讀者自己找囉!!!
第三道菜:鯡魚
配菜看也知道,不就是蘆筍、磨菇、紅蘿蔔嗎???所以略過...
這鯡魚...肉質感有一點像是鱈魚又不太像,因為鱈魚比較鬆散滑嫩,
而這鯡魚就比較結實,但是肉的質感有一點像,
廚師的處理方式...是其中一面用煎的,所以比較硬也比較香!!!口感不錯喔!
第四道菜:燉豬腳

這豬腳呢...很多歐美餐廳都會有啦...
不過我個人還是會偏好吃烤豬腳!!!這裡也有...
但是...因為有人牙齒會搖晃!!!所以就不敢點了...
不然那豬腳皮烤的脆脆的...很讚ㄟ~~~
今日甜點:焦糖布丁&堅果乳酪蛋糕

這所有的菜和甜點都是廚房自己做的...
而我要說的是...這布丁(不曉得其他地方是不是也這樣)...他弄得很像布丁豆花柳!!!很好玩...
這焦糖漿呢...也是老闆自己燒的!!!她說多一分或多一度...都不行!所以糖漿很容易失敗!!!

因為個人不愛吃乳酪蛋糕...所以沒碰!!!各位看官看看阿...沒有可以評論低~~~

這頓飯阿...(到了各位在意的價錢時間囉)
先告訴各位...湯呢!一盤就$190啦!!!
素食者兩道菜加起來是$750
而其餘我們的四道菜...
就是從家庭套餐裡面跟她換菜加價啦....
所以從三千起跳...最後總共是...$4510
(義大利麵--->墨魚麵.....加$$$)還有另一道改成鯡魚也加$$$
所以原則上,家庭套餐分A:$3000     B:$4000

現在呢...給各位看一下我以前一直很愛的提拉米蘇...
因為老闆的提拉米蘇很綿密...所以很特別,而且有酒香味...
不過說真的...這回我嚐不出來很特別之處ㄟ...(我猜是因為沒有放酒吧...???maybe...)
anyway...你下面看到的這一個$350...
那是不久前老爸吃完飯另外包一個回來給我吃低!
不過平時店裡看到的是一個$150小一點...


就這樣啦...改天補上今天西班牙文聚餐的部份阿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feForm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